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参加指导各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03 15:57: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加强政治建设 树立一流标杆 确保大讨论取得预期成效

  根据山西省委统一部署,3月1日,山西省委常委分别参加各市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既是市委常委班子的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也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重要环节。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参加指导太原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等常委同志分别参加指导其他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各市委书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生活会主题,紧扣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常委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及山西省委去年两次督导检查整改情况进行点评,对开展好大讨论给予指导。

  骆惠宁在太原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大家的发言突出了政治站位,突出了问题导向,突出了奋斗精神,符合中央及山西省委要求,体现了大讨论的应有风貌。希望会后进一步在解决好反思的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上见成效。骆惠宁对太原市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正确工作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贯彻好中央及山西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好工作、加强领导,一定要增强斗争精神,紧密联系近年来山西实现“两转”和拓展新局面所发生的重大变化,联系正在做的事情,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建设能力,坚定地加强对各方面各层级工作的政治领导。二是坚持以大讨论为契机,全面提升工作和发展水平。要进一步组织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围绕大讨论要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这些问题在本地本单位及本人身上的表现,深刻剖析原因并制定好整改举措,尤其是要见诸行动。要借助大讨论,进一步推出一批深化改革、奋勇创新的重大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善于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太原要按照省委部署,全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两个提升”、“五个扎实”的要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这是衡量太原工作是否确立了一流标准的重要依据。三是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弘扬“革命加拼命”精神。在山西改革发展、振兴崛起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革命传统,带头革命加拼命。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来。

  楼阳生在晋中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晋中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好山西省委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强化改革担当,切实提升抓落实、促转型的能力和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大目标”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坚持“补考”“赶考”同考,落实“三对”“六最”要求,奋力赶超,争先进位。坚持“点上”“面上”同抓,聚焦重点攻坚,推动三大攻坚战、转型项目建设、农谷建设、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坚持“新账”“旧账”同理,标本兼治维稳,为全面拓展新局面创造良好环境。

  林武等省委常委参加指导其他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民主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要按照山西省委关于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环节的工作,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对标一流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实际成效,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山西省委有关部门和大讨论联络督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