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03-06 08:58: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骆惠宁参加审议并发言。

  骆惠宁在发言中说,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感到报告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政府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感受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经济政策力度前所未有。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协同配合,特别是减税降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加力提效。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放到全球来看,也是极为难得的,必将有力地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始终。不仅对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国企国资改革、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完善公正监管制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发展社会事业等部署中,也都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三是政府自身建设要求更高。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依法履职、反腐倡廉、强化担当,提出新的更严的要求,彰显了越是形势复杂,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鲜明态度。作为人大代表,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骆惠宁在发言时讲到,3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又一次具体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已是常态、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山西省委鲜明提出要“治”不忘“危”,持续将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指标均创历史峰值。2019年,山西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性胜利,坚定地向着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迈进。(山西日报北京电 记者尚慧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