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二青会”新闻通气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12:51:1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新闻通气会在并举行 我省跨界跨项选材显成效

  3月6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新闻通气会在太原召开,会上介绍了“二青会”已结束项目的情况和山西省运动员备战的情况。截至目前,山西体育代表团已在“二青会”上获得了34枚金牌、29枚银牌和13枚铜牌。

  “二青会”是山西省首次举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涵盖了夏季奥运会的全部项目和北京冬奥会的绝大部分项目,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其中,冬季项目设有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5个大项、230个小项,全能项目设有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等5个大项、66个小项。

  自1月13日“二青会”首个项目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在大同开赛以来,山西省先后组织运动员参加了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北欧两项等多个项目的角逐,共收获22枚金牌、22枚银牌和8枚铜牌。而刚刚在海南万宁市结束的“二青会”首个夏季项目冲浪比赛上,山西冲浪队夺得12枚金牌、7枚银牌和5枚铜牌,为山西省青运会代表团夏季项目打响第一枪。

  据介绍,在山西省体育局党组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两大理念的引导下,山西省两年前通过跨界跨项选材以及与冬季项目优势省市交流合作、联合培养等方法,组建了冬季项目冰雪运动队,形成了一定的人才储备。

  另外,着眼于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选材的特殊政策和备战“二青会”的实际需要,山西省体育局在2017年组织选拔了一批有蹦床、体操、游泳基础的运动员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到国家冲浪队。次年,山西省首支冲浪队成立后,便奔赴海南万宁国家冲浪训练基地开始进行艰苦的封闭性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蹦床、体操等项目是山西省体育的强项,储备着大量颇具实力的年轻运动员。虽然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开始从事冲浪项目的运动员,由于各项目之间技术动作不通用也遇到过一些问题,但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克服困难、加强训练,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自己竞技实力,很多技术动作的难度已超成人水平。

  据悉,在“二青会”冬季项目上,山西省将陆续参加在吉林举行的自由式空中技巧比赛、在内蒙古举行越野滑雪比赛以及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比赛、在临汾举行的花样滑冰比赛。随着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与地掷球全能等项目的陆续开展,山西省也将积极组队参加。(山西晚报记者 张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