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市启动“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3 14:09:1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同步启动“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

  在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之际,3月12日,“3·12”植树节山西省城各界北山义务植树活动暨“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在太原市阳曲县“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北山基地召开,现场启动了“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项目,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现场义务植树1500余株。太原市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活动现场,山西省太原市绿化委员会在北山“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联合开展了“3·12”植树节山西省城各界义务植树活动暨“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项目上线启动仪式。除了实体参与,还可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山西版块”(http://www.tyy- iwuzhishu.com/) ,通过网络捐款开展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相关项目,完成植树义务,捐款资金将按照地方标准折算植树株数。还可以网络捐资方式参与“留住乡愁”古树名木认养。

  张齐山指出,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拓展义务植树形式的重要载体,更是义务植树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变革,形式新颖,意义重大;要不断深化“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去年,太原成为全国第二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城市,工作开展一年来,成效显著,先后开发建设了太原全民义务植树网,建立了北山、红峗山等一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今年又开通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社区和微信公众号,工作进一步深化;要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快东西北三山造林绿化和森林景观建设,积极推进公园绿地建设,让绿色成为“美丽太原”的底色。(太原日报 齐向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