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14:12:4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12日,太原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山西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太原市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上对统战工作的指示要求,印发了今年太原市委统战部工作要点,通报了去年太原全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情况。

  刘鹓对过去一年太原全市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统战部门机构改革后履行职责的开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太原全市统一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按照“1125”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两项重点,促进民族宗教和谐和睦,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巩固发展太原市多党合作事业,精心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太原模式”,提升海外联谊服务扩大开放的实效,拓展引深“百千百”工程暨“百企帮百村”帮扶行动,不断夯实统一战线组织基础。同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主动对标,争创一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意识、奋斗的姿态,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转型综改示范区、迎泽区委统战部、尖草坪区委统战部、阳曲县委统战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太原日报 胡引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