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中市寿阳县将成为“标准综合改革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3:18 | 来源:山西晚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寿阳县政府与省PPP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PPP项目落地率,寿阳排全省第一

  3月13日上午,山西省PPP促进会与晋中市寿阳县人民政府在寿阳举行“寿阳县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着力将晋中市寿阳县打造成山西省首个“标准综合改革试点县”。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山西省委加快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新型标准体系,助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山西省PPP促进会在建设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PPP项目落地率,寿阳在全省排第一。”签约仪式上,山西省PPP促进会理事长常锦全介绍,去年,山西省PPP项目在规范中加速增长。截至去年底,项目总数达354个,涉及17个行业领域,百余个市、县、区。PPP项目井喷式增长对山西省PPP项目在各阶段的规范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PPP项目全生命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正是在这一基础上提出的。

  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建设,就是将当前已在工、民、建等领域广泛运用的标准体系嵌套到PPP项目的每个阶段、每个事项、每个时点。有助于各级政府、PPP各参与方规范、有序地参与到PPP项目各阶段具体工作中。

  常锦全表示,自PPP模式在山西省全面推广以来,晋中市寿阳县充分发挥PPP模式在加强当地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增长、民生改善,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截至2018年底,已有4个PPP项目进入财政部项目管理库,总投资额为20.65亿元,其中有三个项目已进入采购、执行阶段,两个项目被评选为示范项目,落地率达75%,在山西全省排第一。项目示范率达50%。

  “在山西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府与省PPP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体系建设,这是山西全省唯此一家的特殊荣誉,是晋中寿阳未来推动PPP项目建设的新起点。”晋中寿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表示,协议签订后,晋中寿阳会开辟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路径,营造有利于改革试点和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持续推动寿阳全县PPP项目建设取得新发展,为山西全省PPP工作建立“寿阳标准”。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中的一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运作模式。山西省公共服务与社会资本合作促进会(简称山西省PPP促进会)是由山西省财政厅主管,山西省民政厅批准的社团组织。(山西晚报记者 郑书成)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