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锚定目标再度发力

发布时间:2019-03-15 10:50:4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教育厅锚定目标再度发力

  3月14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晋中市教育局、运城市教育局、长治市教育局、山西省实验中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长治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教育厅高教处11家单位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基础教育、高等学校、高职院校及厅机关,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放眼全国对标一流,提出新举措、确定新目标、描绘新蓝图。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对述职报告逐个进行了点评。

  自2月18日大讨论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山西省教育厅还先期举办了高校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示范培训班,并陆续完成了对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所属33所高校、3087名党支部书记的轮训,组织了教育系统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各高校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省教育系统掀起热议、参与大讨论的热潮。

  当天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的主要任务,是要通过“一把手”这个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把奋勇争先的标杆立起来,着力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大讨论这一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大好机遇,敢于向全国一流标准看齐,敢于真正揭短揭疤,直面自身不足和问题,提出真实有效的措施;要把一流的工作标杆树起来,主动向一切优于自己的市、校学习借鉴,在全国大坐标下找准自身所属位置,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确定工作目标,营造比学赶超、争当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在抓好党委班子大讨论的同时,进一步调动中层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开展好“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等活动,各高校党委要在本月20日之前组织中层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并创新工作形式,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讨论,迅速形成校园校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山西日报记者 李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