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省农科院:“剖析+讨论 ”谈合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3:4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农科院:剖析+讨论 谈合作谋发展

  3月14日上午,山西省农科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暨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座谈会。山西省贸促会和山西省地矿局海外公司的18名同志应邀出席,与山西省农科院20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对接。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统筹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重点区域国家在农业作物品种资源、农业科技创新、农机装备制造、农业信息技术、农产品加工流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一致认为,山西省农业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广大非洲国家有着广泛的应用和推广前景,应该多渠道深化知识共享、技术转移、信息沟通和人员交流,加强与这些国家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务实合作。山西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斌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农科院将强化与山西省驻外机构的合作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分析,梳理相关机构、企业科技需求,总结服务模式,借鉴发达省份的做法、经验,完善山西省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措施,让山西省更多的优势品种和技术尽快走出国门,造福世界。

  据了解,自2月18日“大讨论”开展以来,山西省农科院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方案》,并将涉及到各职能处室的16个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将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全院领导带头进行剖析,在所在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深入讨论,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建立大讨论联系机制,班子成员深入业务处室、深入课题组、深入一线与广大科研人员一起展开讨论,多角度观察、多层面剖析、多维度思考,参照本单位、本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标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山西日报记者 李全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