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正文

103路公交车邀请大学生为车队服务“挑刺”

发布时间:2019-03-19 17:16:0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破被动提供服务方式 103路邀请大学生为车队服务“挑刺”

  3月18日上午,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的老师、同学代表20余人,来到太原公交电车四车队103路公交车场,近距离接触热心公交人,提各种可行的建议。现场,同学们提的很多建议,如在公交车上增设方便乘客晕吐时的塑料袋收纳盒,立即得到了积极回复。

  “我是一名学生,也是公交车的老乘客了,每次周末回家、返校,都会乘坐103路公交车。”学生刘峰说,他经常看到公交司机们热情对待乘客,主动帮老年乘客找座位,还会下车去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总能看到关于热心公交人的新闻报道,比如他们通过多方寻找归还乘客丢失的物品等。

  学生小秦提前准备了好几条建议,逐一提了出来。如建议在公交车上增设方便乘客晕吐时的塑料袋收纳盒,建议在周五大学生放学日增派服务大学师生回家的通勤,建议公交部门做一个共享网约车的平台,方便广大师生出行及春游、扫墓等活动。他的建议一下子开拓了大伙的思路,更多的意见、建议纷纷在现场提出,103路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一 一记了下来。

  “这些建议很实用,也非常具有可行性,我们会及时向总公司汇报,争取早日实行。”太原公交电车四车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服务是公交人的商品,微笑是公交人的品牌,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着公交企业的发展和未来。

  据了解,太原公交电车四车队主动把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请到车场,积极参与到103路公交车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争创一流”活动中来,让服务者和被服务者进行一场面对面的交流谈话,打破被动提供服务的方式,希望大家对103路公交的日常运营、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及意见,也是真正地把“请进来、走出去”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中。(山西晚报记者 张婉 通讯员 史海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