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吕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09:07:3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吕梁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把搞好大讨论与抓好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注重大讨论的成果转化,推进一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一批重大改革,选树一批传承弘扬吕梁精神的先进典型,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大讨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推进一批重点工作的落实。吕梁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进100多个亿元以上转型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推进进出口贸易破零工程、生态建设3个100万亩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11日,吕梁市委召开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确定以提高质量为着力点,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全市对标先进地区,3月12日至15日组织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对标找差,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吕梁重点工作进入全省、全国前列。目前,吕梁市正在筹备举办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

  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吕梁市结合大讨论,重点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加快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行煤矿安全责任保险,大力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和以“三变”为重点的农村改革等事关吕梁发展全局的一批改革。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全部挂牌,正在全速推进人员转隶和“三定”工作。

  选树一批传承弘扬吕梁精神的先进典型。吕梁市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推荐、评选、宣传“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活动,同步开展微视频大赛和征文活动。目前,推荐人选环节基本结束,即将进入评选、宣传阶段。市委宣传部正在组建先进典型报告团,将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吕梁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县(市、区)两会召开,谋划2019年工作,两次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及时提出推进措施,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煤炭、焦炭、钢铁、氧化铝(电解铝)、白酒等重点行业和企业运行平稳向好。1月至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8亿元,增速8.2%,全省总量排名第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2亿元,全省总量排名第二。预计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5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4项10.5亿元,续建项目123项40.5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可完成333亿元左右,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2.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1.2亿元,同比增长25.85%,预计超进度8.6个百分点。(山西日报记者 赵向南)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