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忻州宁武出台脱贫攻坚“三自一带”奖补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21 09:28:5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自力更生有甜头 勤劳致富有奔头 宁武出台脱贫攻坚“三自一带”奖补办法

  3月19日,记者从忻州市宁武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获悉,该县创新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贫困户“三自一带”奖补的实施意见》,激发贫困群众自主创业、自主就业、自主脱贫的主动性和企业“带贫”的积极性,确保年底脱贫摘帽任务顺利完成。

  自主创业奖补主要针对种植户、养殖户以及其他自主创业户。贫困户当年种植收入在500元以上按收入的10%进行奖补,把土地流转出去的每亩补助150元,土地流转来的每亩补助100元。贫困户当年养殖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按收入的10%进行奖补。贫困户自我发展第三产业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的,每户补助1500元,并且对从事乡村旅游产业的,再给予2000元至1万元的资金补贴。

  自主就业奖补主要指通过自我努力,实现稳定就业或外出务工者,年收入1万元以上的,按收入的10%进行奖补。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考勤率满90%,得到用工企业认可的,满6个月后,前6个月每人每月补助200元,满1年后一次性再补助500元。

  自主脱贫奖补主要针对在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程中涌现的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脱贫的模范典型进行奖励,通过积分和奖励的方式鼓励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发展脱贫致富。

  “带贫”企业则会得到产业贷款贴息和低息扶贫周转金,并对企业每吸收一名贫困户稳定就业的给予每年奖补500元的奖励。年终将评选出10家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企业,给予5万元—20万元的年度奖励。

  据介绍,该县“三自一带”奖补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每年补助一次,10月底前补助到位。(山西日报 记者王利强 通讯员梁国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