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运城:把管理变成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21 10:16:1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主动作为 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运城:把管理变成服务

  “原卫生、计生、老龄服务三部门组建新单位,档案杂乱难整理,多亏有他们上门指导。”近日,运城市卫健委负责档案管理的办公室主任乔军利对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开展的上门指导服务大大点赞。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运城市档案部门破除僵化保守服务思想,着力转理念、转职能、转作风,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面对机构改革中档案如何把握归属流向,运城市成立机构改革撤改单位档案处置指导服务小组,深入一线,对17个新成立部门36个撤改单位进行上门档案指导服务,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归档完整、保管安全,能够按期移交运城市档案馆。运城市直党政机关单位普遍感到,市档案部门通过大讨论“六个破除”着实转变作风,把检查变成指导、把管理变成服务很实用。

  “谢谢李燕同志的热情服务,帮我及时办理了房屋过户缴税手续。”3月5日上午,纳税人许娟红来到运城市政务中心盐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把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送到税务干部李燕手中。

  原来,纳税人许娟红年前在禹花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由于小区老旧,评估系统里没有相关数据,无法办理过户缴税手续。3月4日下午,眼看就要到下班时间了,许娟红手续还未办理,满脸的焦急。税务干部李燕查看了房屋的所有资料,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对许娟红说:“你不用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税务干部李燕仍继续与领导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积极协调,终于把房屋过户缴税手续办理完毕。这时,已是下午七点多,许娟红激动地拉着李燕的手不知说什么好。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之际,运城市政务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与群众零距离的接触,以服务群众、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培养干部群众感情。

  据悉,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运城市聚焦10个关键环节,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着力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在一线,通过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让更多的民众和企业感受到大讨论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山西日报记者 周明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