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大同坚决打赢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3-21 10:30: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浩浩春风,扬起了植绿复绿突击队的面面攻坚战旗;巍巍恒山,见证了打赢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的铿锵誓言。3月19日,大同市召开浑源生态破坏警示教育暨矿山生态修复誓师大会,打响了大同市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2019大同市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大幕由此迅速拉开。

  这是大同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全市之力、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有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行动。现场的警示教育,是作风上的整饬、法纪上的严查,更是理念上的标正、形象上的重塑。这场攻坚行动,既是对守土须负责的警示,也是对守土要尽责的启示。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誓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考量,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检验标尺,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生动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答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时代答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时刻自我警示,深刻汲取浑源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的教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各县区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尽快成立相应领导组,对本县区内相关问题迅速展开全面清查,做到查处与治理同步进行,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纵横联动、防治结合的良好局面。要以非同寻常的信心,以过硬的措施,以“打不赢生态修复攻坚战就决不收兵”的韧性和毅力,强化工作力度,推进全面整治,确保“一年见绿、两年见树、三年见景”。打赢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强化工作作风,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层层担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全面加快进度,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大的奋斗热情、最好的作业成效,建设精品工程试验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再现北岳恒山的秀美风光。全市社会各界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身义务植树、公益造林和生态绿化各项活动,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克生态难题的生动局面。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全市矿山治理生态修复攻坚战,答好这份生态环境保护的时代答卷,全面开创美丽大同建设新局面!(来源 大同日报 评论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