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1 09:06: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粮食和物资储备、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医疗保障等工作

  3月20日上午,山西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粮食和物资储备、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医疗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防风险与稳增长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有针对性政策措施,着力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大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住房改造,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深化住建领域“放管服效”改革,促进建筑业发展提质增效。建立山西中部盆地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做强省会城市,实施好太原都市区规划,不断增强中部盆地辐射带动能力。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推进宜居村镇建设。

  会议听取了山西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情况汇报,通过山西省落实2019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强调,要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牵引,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推动严格耕地保护、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管住管好“三晋粮仓”、加强储备粮管理、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和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统筹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储备监管能力。以发挥特色优质粮食资源优势为路径,加快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粮食龙头企业,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标准化塑造“山西小米”等区域公共品牌,着力推动杂粮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完善我省现代特色粮食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山西全省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实施好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基层妇幼卫生保健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办好事关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民生实事,调动各方积极性,不断开创我省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坚持保基金安全、保基本医疗、保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完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落实医保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探索开展医保“治未病”,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决定以山西省人民政府议案形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山西日报记者 张巨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