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将相约吕梁汾阳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7:1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将相约汾阳

  3月20日,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吕梁市白酒协会承办的山西汾阳杏花村清香型白酒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推介会在美丽的蓉城成都召开。

  今年8月21日和9月19日,汾阳将分别举办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和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

  近年来,汾阳市始终把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和第一要务,以品牌和历史文化等特色优势,举全市之力建设清香型白酒世界核心产区。2018年全市白酒产量达到13万余吨,同比增长20%;产值完成114亿元,同比增长40%。以白酒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开发区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35.8平方公里,区内实现了“九通一平”。目前,已启动项目22个,总投资251.2亿元;入驻企业116家,其中酿造企业47家。

  位于开发区内的中国汾酒城建于2010年,投资100亿元,是山西有效整合周边和省内白酒资源的龙头项目,是山西“黑转白”、加快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占地5.5平方公里,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面积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100多座仿唐、宋、明、清的建筑气势恢宏,绵延10公里的城墙可储酒20万吨。是集白酒、保健酒生产,酒文化旅游度假,酒类产品营销,仓储物流,包装彩印,酒糟饲料加工,高粱种植等相关产业开发于一体的综合体,是中国白酒行业的大手笔。

  目前,汾阳市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山西省著名商标。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汾阳清香核心产区,2017年以来,汾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世界6大蒸馏酒来自11个国家的68家国外企业以及茅台、五粮液等全国十七大名酒相聚杏花村。两届酒博会累计有11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突破42万人次,签约成交额8.1亿元,现场零售额约1.5亿元,签订合作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200亿元。(山西晚报记者 王晋磊 通讯员 李勇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