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晋融工匠”评选活动线上投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8:0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融工匠”评选活动线上投票启动 今日12时开始,3月29日12时截止

  3月22日起,2018年度“晋融工匠”推荐选拔活动将开启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据悉,本次线上评选的参选者来自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共计36人,此次线上投票结果也将为2018年度“晋融工匠”选拔的重要依据。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山西加强金融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山西全省金融行业人才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金融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高金融服务转型质量,去年12月,2018年度“晋融工匠”推荐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将从山西省金融行业系统中选拔出高技能人才。此次“晋融工匠”推荐选拔活动由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和山西证监局共同指导,山西省总金融工委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协办。各省级金融机构工会和各市总工会为推荐主体,推荐人选一般不超过两名。

  按照《晋融工匠选拔管理办法》,被推荐的人才主要是在山西省各类金融机构业务一线或中后台运营、科技等部门从事具体业务操作类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突出业绩贡献,在本领域发挥较大影响带动作用、得到业内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按照有关规定,推荐人选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岁以下的金融高技能人才中选拔。

  其后,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晋融工匠”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收到了各市金融机构报送的材料近百份,来自行业内十余位专家评委对材料进行审核并投票,通过严格的初选程序,共有36名来自各大金融机构的参选者进入线上投票环节,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线上投票环节的人员来自人行、山西证监局在山西辖内的分支机构人员,以及进出口银行、国开行、农发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晋商银行、中国人寿、工银人寿、太平人寿、人保健康、太平洋人寿、山西证券、平安证券、中国信达、太行基金以及信用联社等近30家金融机构在山西各市的分支机构人员。

  据介绍,本次线上投票将在山西晚报微信公众号“山西财富圈”进行,为期一周,投票将于3月22日中午12时正式启动,投票截止时间为3月29日中午12时,本次投票结果将成为“晋融工匠”终评的重要依据。在终评环节,“晋融工匠”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也将邀请来自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委、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证监局、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山西日报社、山西晚报社、山西工人报社、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相关专家十余位专家,对36位参选者进行最终评选,终评将评出“晋融工匠”10人,另有20人将获得“晋融工匠”提名奖。

  据记者了解,“晋融工匠”此后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晋融工匠”10人、“晋融工匠”提名奖20人。“晋融工匠”获奖者将获得“晋融工匠”称号,同时将被授予“山西省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山西晚报记者 张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