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编排校园安全情景剧

发布时间:2019-03-26 15:31:4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校园安全情景剧 自己出演记得牢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溺水、火灾、交通安全等都是威胁小学生的危险因素。如何能够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保障他们的自身安全呢?3月25日,在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的升旗仪式中,老师和学生们自己编排了情景剧,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校园安全。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呀!校门还没开呢,我得赶紧准备好,校门一开我就冲,我要第一个跑到教室。”在第一个情景剧里,几个小学生为了第一时间冲进教室,结果有人摔倒在地。

  “刀剑无眼,啊,我的脸……”在第二个情景剧里,有同学在课间挥舞铅笔和尺子,划伤同学的小脸。台上的情景剧生动、有趣,台下的同学们看得认真、仔细。

  该校四年五班班主任秦老师表示,25日是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了让同学们关注校园安全,他们班特意排练了一组情景剧,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加强安全教育,快乐成长。秦老师还说,第一届全国安全教育日是在1996年,从那年开始,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关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和预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可以避免80%以上的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该校教导主任说,他们学校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让小学生们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并学会与人相处,进而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和危险。“设立这个教育日是为了深入地推动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快乐成长。”教导主任说,他们还对学生们发出了倡议:在校内,要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追逐打闹,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将身体探出走廊和窗外,防止意外坠楼,不欺负低年级同学,拒绝校园暴力;在校外,注意交通安全,不到野外水域游泳,不到施工工地玩耍,不独自跟陌生人走,不吃来源不明的食物,远离性侵犯,远离毒品、赌博、烟酒等违法或者不良嗜好;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是第一位的,不管是上学、外出旅游,还是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一位五年级的学生说,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他明白了平时安全的重要性,会在校内校外注意保护自己。(山西晚报记者 宋俊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