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0:5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医保缴费、查询 手机上全搞定

  3月27日,据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公布,“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今后,个人医保参保信息查询、缴费,以及异地就医备案等,均可在手机上完成。

  “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可为医保参保群众提供的服务有:个人医保缴费、消费等信息查询;网上医保业务办理;账户变动、业务办结消息推送;本地、异地医保定点查询;谈判药品诊断定点医院、定点药店、药品信息查询;医保资讯、投诉建议等服务功能。

  参保人员关注“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并绑定个人社保卡信息后,可查询到参保险种、缴费信息、缴费明细以及个人年度权益等个人医保参保信息。在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刷卡消费后,可收到即时推送的消费信息,防止医保卡被盗刷、多刷。

  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也是“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的一大功能。异地长期居住、异地安置退休、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可以通过“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山西医保”还提供谈判药品、相关医保等资讯。比如国家和省级通过集中谈判、带量采购的抗癌靶向药品、特殊疾病药品的信息公共查询服务,为群众具体去哪家定点医院、哪个科室以及哪位责任医师进行诊断,继而确定使用何种谈判药品,并进一步查询谈判药品的就近购买药店提供指南。

  目前,山西省直医保已经完成接入“山西医保”,各市医保正在按照要求陆续接入中,预计在6月底前,山西全省11个市可全部实现接入。下一步,“山西医保”还将试点开通医保微信脱卡支付功能,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山西晚报记者 杨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