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运城河津与山西师大在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2:5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创新市校合作新模式 河津市与山西师大在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连日来,在运城市河津市209国道苍底坡段1000亩荒沟绿化项目区,工人们认真地对栽种树木进行管护。这是河津市与山西师大开展深入合作以来在生态绿化方面的尝试,经山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规划设计方案,河津市招投标专业绿化队具体实施,1000亩荒沟绿化已全部完成。

  河津市与山西师大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本着“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对接,共同寻找契合点,在教学创新研究、科技创新服务、党校阵地建设、文化建设、旅游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文化包装等七大领域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的合作,创新了市校合作的新模式。

  教育创新研究方面,山西师大每学年选派150名左右大学生到河津市农村中小学开展顶岗支教和岗位实习,目前已经开展2期,河津中学、实验中学2所学校挂牌山西师大实习基地校。科技创新服务方面,山西师大与新耿高新研究所开展韭菜深加工研究,财政拨付科技研发专项经费5万元,用时半年研发出冻干韭菜、韭菜粉等8种产品,解决了当地产业鲜韭菜不好保存、保持韭菜营养不流失的问题。党校阵地建设方面,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学生毕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山西师大5位教授已为河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主体班和读书班授课。文化建设和城市文化包装方面,山西师大对河津市城市文化进行包装,完成河津城市形象标识评审工作,河津“百灵鸟童声合唱团”和山西师大“烛光合唱团”开展了交流演出活动。旅游服务方面,先后与山西师大“互联网+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对接6次,签订“禹凿龙门与鱼跃龙门传说的文化寻证”和“薛仁贵的唐代生活复原”合作协议,目前课题研究已经完成。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对吕梁山前沿生态脆弱区进行整体规划,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进入政府采购施工阶段;对209国道苍底坡段1000亩荒沟进行绿化,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进入管护阶段。(山西日报 王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