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部署清明旅游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0:54:2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春季干燥,火灾易发。3月26日,太原市文旅局部署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尤其是A级森林景区的春季及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

  旅行社要加强对游客防火安全工作的宣传,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山区、草原等景区。严禁在林区、山区、草原等景区吸烟明火。加强对导游人员的教育,强化监督,时刻提醒提示游客做好防火工作。主动认真评估线路产品安全风险,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安全事故。

  景区点、工农业旅游点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防火责任体制,落实安全生产防火制度,加大防火管控工作,派出人员进行景区的巡查,关键部位要定人、定岗、定职责,加强对游客和旅游团队的管控,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各景区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春夏之交地质灾害、山体边坡滑坡、大风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监测巡查预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遏制灾害事故的发生。

  星级饭店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的密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对特种设备、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方面检查,排除隐患,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保证游客的安全。

  各文化企业要落实消防安全条例,畅通消防通道,联合消防部门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火灾和群死群伤踩踏事故。同时,做好统筹部署防范、化解和处置工作。

  按照要求,形成组织严密、责任明确、动态巡查、发现及时的工作机制。对于事故隐患和险情没有能力及时处置的,要立即上报,协调资源力量,及早消除隐患。强化对重点企业的挂牌督办,形成隐患消除整改闭环,切实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合实际,科学地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规范事故灾害报告程序,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确保应急信息传递畅通。(山西晚报记者 赵丽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