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福州喜迎“二青会”火炬

发布时间:2019-04-02 17:58:5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福州喜迎二青会火炬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3月28日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市西侯度成功采集。4月1日,吉祥物“青青”将火炬从西侯度遗址传递至第一站——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地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当地百姓喜迎“二青会”火炬。

  福州别称榕城,位于福建省东部,是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当“二青会”网络火炬到来时,福州市民表现出极大热情,纷纷表示,有时间一定去看比赛,顺便旅行,山西是个好地方,祝福山西,祝福“二青会”!并拿起手机,踊跃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来。

  福建位于我国东南沿海,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和进行综合改革试验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重要门户。全省形成了由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旅游度假区、沿海开放区等构成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众多的山脉、交错的河流、茂密的森林、辽阔的海域,构成福建迥异于中国北方大平原的自然风光。当地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奇山秀水美不胜收,文物古迹遍布八闽,文化旅游资源灿烂多元,悠久的历史孕育了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海丝文化等六大精品文化,以及茶文化等一批内涵深刻、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海峡旅游”是福建旅游最突出的主题,“山海一体,闽台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是福建旅游鲜明的特色。

  2019年,福建体育将全面做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队伍、体育交流、体育法治等各项体育工作,全面推进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山西青运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是今后几年福建省体育系统面对并致力完成好的三大任务。作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地,福建省针对二青会已制定好参赛目标,即围绕“积极参与、精准参赛、锻炼队伍”的目标,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争取专业队成绩和俱乐部成绩齐头并进。(山西日报记者周慧芳 实习生李静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