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9:0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林武出席并讲话

  4月2日,山西省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大讨论为牵引,加快推进全省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山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其辉、邱月潮,副政治委员刘兴安出席会议。

  会议对落实《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山西省国防动员建设“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再部署,对年度潜力调查、兵员征集、民兵调整改革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林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备战大局、发展大局、改革大局出发,深刻领会做好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与大讨论结合,以一流标准狠抓重点工作,在落实《实施意见》和《规划》方面突出敢闯敢试,在潜力调查方面突出精准全面,在征兵工作方面突出提质保廉,在民兵建设方面突出求实求好,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林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这次会议作为推动国防动员领域重点工作落实的新起点,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确保责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强化具体措施,靶向发力,倒排工期,协同作战,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韩强强调,各级要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神聚力抓《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动员准备重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人防工程提质升级、提升交通设施国防功能等战备建设任务落实。要加紧推出系列改革创新成果,升级一套顺畅高效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军民融合项目,配套一批实在管用的政策法规,建设一支精干过硬的民兵队伍,特别是国动委机构调整、潜力统计调查体制完善和涉及征兵、民兵工作的改革,要作为首批成果率先推出。要充分实现军地数据共享,加快推进山西省“智慧动员”建设。要坚持落细落实,把责任链条建完善,把路径方案搞具体,把军地优势发挥好,确保国防动员体系改革务期必成。

  山西省军区机关各办局领导,山西省各厅局和有关部门65个任务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军地领导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山西日报记者邓伟强 通讯员王瑞杰 刘华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