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纪检监察干部组团援疆

发布时间:2019-04-04 13:44:3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1日,新疆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召开山西纪委监委援疆干部欢迎会。据悉,此次,山西省挑选12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传经送宝,助力兵团六师纪检监察改革。

  山西与六师相距虽远,但血脉相连,六师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一兵团六军十七师,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抗战十四年,八年在山西战斗生活。2010年,按照中央开展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山西省作为新成员加入对口援疆行列,亮剑之师与三晋大地再次联系在一起。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六师五家渠市工作政治站位高、投入力度大、实施效果好,强有力地助推了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职责使命的履行。

  山西省纪委监委采取“1+11”智力援疆模式,精心挑选12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来师市纪委监委传经送宝,开展智力援疆工作。

  “纪检援疆干部要以学为先,切实增强援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干为本,充分发挥山西省监察体制改革先行者的优势,增强援疆工作实效性;以严为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昌吉州纪委副书记、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纪委书记李月忠代表山西省纪委监委和山西援疆前方指挥纪委提出要求,纪检援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六师党委纪委和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的领导,积极参加前方指挥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援疆经历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篇章。

  此外,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时党委副书记、第六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宏伟表示,山西援疆工作的主战场,援疆干部要了解我们的使命,从战略高度看待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突出山西的特色以实际行动回答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并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纪律等方面对援疆干部提出了希望。(山西晚报记者 路丽虹 通讯员 曾勇 王春林)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