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大同市扎实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13:44: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带着情感服务 带着责任工作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大同市扎实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按照全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工作部署,大同市紧紧围绕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作风转变,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省市县乡四级6000多名干部,深入348户企业和1939个行政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

  坚持目的导向,让行动说话。3月24日,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培训会召开,就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进行集中动员培训。会后,省市县乡四级服务干部第一时间赴企业、进农村对接工作、开展服务。入企进村干部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送下去,把形象塑出来,围绕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讲深讲透,把中央大政方针,山西省委、市委近年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支持企业、服务群众的政策措施讲深讲透,认真开展宣讲,推动政策落地,努力当好了解情况的调查员、宣传政策的宣讲员、帮难解困的办事员、促进发展的服务员。入企服务155组深入山西上捷电梯有限公司、大同氢雄云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求,向企业重点宣传国家、省、市对民营企业的减税降费、工业振兴、科技创新等政策。阳高县进村服务7组深入龙泉镇八里台村李平等养殖户家中,宣讲相关养殖政策文件,对养殖户进行优化饲养环境、配种情况、养殖模式等技术指导,对村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相应的政策解答。为确保服务精准、工作有力,前期印发《涉企涉农政策汇编》10大类、7万余册,同时,将企业最关心关注的金融、税费、技术、奖励等政策梳理汇总,编印《入企服务政策宣讲手册》《入村服务政策宣讲手册》2万册,确保入企进村人员人手一套必备资料。

  坚持问题导向,让效果说话。紧盯制约企业和农村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小事现场解决、大事梳理反馈”,入企进村服务干部抓住企业转型、人才短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一线,了解企业运行的堵点、痛点,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倾听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灵丘县进村服务22组,与落水河乡胡沟村委班子成员、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讨论旧村改造建立养殖基地事项,分析影响胡沟村发展的相关因素,就了解到的村中道路硬化、绿化、村民吃水等问题研究改造方案。入企服务99组深入天镇县建筑工业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发现该企业目前需要解决料场占地、原料短缺、职工住宿等问题,并与县经信局及时反映取得帮助。各入企进村服务小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入企服务、进村服务问题清单,并进行分类处置,对能及时解决的立即着手落实,对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立即协调督办,打通堵点、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整体活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坚持责任导向,让群众说话。入企进村服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当中,带着情感服务、带着责任工作,讲政策、听真言、察实情、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农村,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尽享应享政策,加快创新发展,帮助农村、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

  广灵县六棱山风景名胜区工作人员深入南村镇莎泉东堡村入村服务,组织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关于村情现状、现存困境及发展规划的汇报,入户为村民宣讲惠民政策,讲解医疗扶贫、雨露计划等相关政策,就村民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调查,将问题按照“轻重缓急”标准归类建立台账。同时,入企进村服务干部把进一步引深“大讨论”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督促指导企业农村紧扣“六个破除”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驻阳高县山纳合成橡胶有限责任公司的服务组,和企业就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帮助补充完善资料。群众普遍反映,看到了入企进村服务干部的务实作风,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暖心服务。(山西日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