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到香港

发布时间:2019-04-04 13:33:2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到香港

  日丽风清,阳光明媚。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祥物“青青”带领下,网络火炬于4月3日传递至第三站——香港。许多在这里读书的大学生参与到“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活动中,争相与“青青”在模拟的紫荆花边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是我国的特别行政区,是国际金融商贸中心,跻身世界大都会之列,也是全球经济最开放的地区之一。香港有着独特的文化遗产如庙宇、围村、祠堂和富有中西方特色的建筑,还有享誉国际的美酒佳肴、具有吸引力的主题公园和风景怡人的大自然景色。每年香港都会主办各种类型文化、康乐、体育活动,较大型的活动包括香港艺术节、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综艺合家欢、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六人木球赛和有影响力的国际赛马。

  近些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鼓励香港运动员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中追求卓越,并在大型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2007年开始,香港部分高校来山西招生,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成了香港高校吸引三晋学子的重要因素。每年的香港武术节也是三晋武术爱好者展示技艺的大舞台,像武林百杰张希贵、形意拳传人宋光华均是香港武术界的常客。香港居民通过《汇通天下》电视剧了解了山西,认识了武艺高超的护镖师。投资2亿元在右玉建成的赛马基地,吸引了香港山西商会的客人,他们十分看好右玉的“体育+旅游项目”,希望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山西与香港的交往日趋频繁,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晋港两地交流合作呈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好势头。晋港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去年“山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香港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就鼓励香港企业赴晋投资、深化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香港青年赴内地深度学习提供体验基地等达成共识。在此期间,山西有关部门和企业与香港工商界、中资企业积极主动对接,具体商谈合作,取得众多成果,涉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国企混改等方面。二青会网络火炬传至香港,将进一步扩大两地人文交流,使晋港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山西日报记者王玉宾 实习生李静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