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全方位培养锻炼选调生

发布时间:2019-04-04 13:28:3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递进式储备 滴灌式培养 链条式管理 晋中全方位培养锻炼选调生

  4月2日,记者了解到,晋中市选调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班,来自晋中市基层一线的90余名选调生参加了培训。这是晋中市委推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晋中市坚持从事业需要和长远发展出发,按步骤、成梯次储备选调生;把握规律,系统谋划,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实施选调生滴灌式培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统一,对选调生进行链条式跟踪管理。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选调生队伍。

  随着全省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开展,晋中市选调生人数逐年增长、队伍逐渐壮大。为培养出高素质专业化的选调生,晋中市委注重修枝剪叶、精准滴灌,有计划性、针对性地组织实施选调生培养锻炼。比如,走进延安、走进宝塔山、走进梁家河,开展党性教育,让选调生正心修身,锤炼党性;以“理论+体验+现场”的“3+”教学模式,在全省各市率先举办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提升选调生服务群众、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综合能力;让选调生到最基层、最一线的地方蹲苗锻炼,历练成长。据统计,2015年以后分配到晋中市的选调生中,有76名在乡镇工作,占选调生总数的70%;有33名在贫困地区工作,占选调生总数的30%。

  同时,该市还对选调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管理。包括:不定期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多沟通、常交流,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其工作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尽快熟悉基层情况、进入工作角色;市县两级把更多财力向选调生工作倾斜,资金上予以优先保障;通过开设“晋中选调生”微信公众号,展现新时代选调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同时,加强对选调生的监督和管理;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建立选调生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初步形成了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管理机制,为选调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山西日报 续宏 王莉 双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