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5 18:28: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李慧敏 韩津):4月4日,太原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联合山西师范大学在2018年7月共同主办“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历时半年共收到征文815632篇,日前已圆满落下帷幕。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韩津

  “时代新人说”的征文对象面向全国大中学生,以“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为主题,致力于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埋下“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种子。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明确征文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更好地把握征文写作的主题和方向,语文报社特别编辑出版了《语文报》“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专题号外。号外从“我是时代新人”和“我看时代新人”两个角度,为青年读者阐释了时代新人的精神、树立了时代新人的榜样、传递了时代新人的心声、彰显了时代新人的价值,在提升他们思想认识水平的同时,也对他们写好征文做出了有益的指导。

  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数千所学校的积极响应,征文来源地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加者绝大部分为在校中学生。许多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将其作为增加青年学生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有效载体。在本次征文活动中,全国有260所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征文稿件质量普遍较高。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基础上,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语文报社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访时代新人”活动。活动通过寻访文章“主角”,采访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征文作者,同时寻访征文主角,采写平凡人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向新时代的奋斗者学习和致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