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神岢高速公路通车 神池去岢岚50分钟就到达

发布时间:2019-04-09 18:17:4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据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忻州市神池至岢岚高速公路已于3月8日8时正式开通运营,全长63.907公里,通车后神池到岢岚两县车程从2个多小时缩短至50分钟。

  根据山西省政府《关于神池至岢岚高速公路设置收费公路收费站的批复》(晋政函〔2019〕33号)、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神池至岢岚高速公路设置收费公路收费站等相关事宜的通知》(晋交财发〔2019〕162号),经研究决定,神岢高速于2019年4月8日8时起正式开通运营。据悉,客运车辆执行山西省高速公路乙类道路及隧道收费标准,货运车辆执行山西省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计重收费标准。绿色通道及其他免费车辆执行国家及山西省有关规定。

  据了解,神岢高速公路采用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起于神池县东湖乡,止于岢岚县高家会乡西会村,沿线共设三个收费站(虎鼻、五寨、三井),一个服务区(五寨服务区)。

  神岢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G59)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西纵的重要组成部分。神岢高速公路纵贯忻州市西部腹地,是实现晋西北地区北达内蒙古“金三角”(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经济区,南连晋冀鲁豫“黄河金三角”(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陕西渭南)经济协作区,西通陕、甘、宁,东至冀、鲁、豫等地的重要运输通道,通车运营后将与其他公路一起,共同构成山西省纵贯南北、承东启西、布局合理的骨架公路网络,为区域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山西晚报记者 赵德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