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吕梁方山 5.23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4-11 10:44:0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方山 5.23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再出发

  进入3月份以来,吕梁市横泉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生态涵养林建设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方山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安全水源地、吕梁后花园”为目标,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要求,以1.78万亩“吕梁市横泉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生态涵养林建设项目”为龙头,大力实施全域造林绿化行动,确保完成2.73万亩生态修复和2.5万亩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等造林绿化任务,走出一条生态好、水源净、景观美、产业兴、农民富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

  在具体实施中,该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严格落实领导包点责任制、项目跟踪服务制、部门负责工作制,确保实现无缝对接。推行“合作社+贫困户”“一杆子”承包施工模式,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行,在工程实施、资金保障上优先安排造林合作社承揽,优先支付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务工资。采取“市场化运作、合作社营造、合同化管理”机制,委派技术骨干逐地块、逐工队跟班作业,严把造林标准关和程序关。牢固树立“一分造,九分管”的护林意识,做到造林与管护工作同规划、同实施。严格管护责任,落实管护人员,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2017年以来,方山县以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国省道、高速路、旅游路、宜林荒山和七大沟为主区域,坚持在“一个战场上”同时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个攻坚战”,投资4亿余元,绿化造林11.06万亩,建成了“一纵七横”绿色走廊,形成了一张纵贯南北、覆盖全县的绿色网络,2万余名贫困人口在生态建设中增收,实现了“脱贫与生态互促、增绿与增收双赢”的目标。 (山西日报 肖继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