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10:53:0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9日,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会议在太原举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总结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艺术创作重点工作。

  会议中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参加好全国性重大文艺活动,全力办好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继续做好“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民生实事,加紧开展重点项目的生产创作,要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思路,探索文旅融合新举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目前,第二届山西艺术节活动方案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本届山西艺术节将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结合我省11个市地域文化特色,以展览展示、小舞台表演和行进演出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山西省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特别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展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风貌,呈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最新文化建设成果。

  在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各项活动中,开展第十六届山西省“杏花奖”评选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杏花奖”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山西省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要有效发挥文艺评奖的鲜明导向作用,使评奖成为引导文艺创作、激发创作活力、调动文艺工作者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山西省政府民生工程,是山西省进一步健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农村地区文化演出活动的具体举措。4月8日,2019“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管理培训班在太原举办,这标志着今年“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正式启动。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中夏说:“今年,我省要进一步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科学统筹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任务,既要通过政府采购增加剧团活力,活跃农村文艺舞台,特别是提升为贫困地区送戏的频度和质量,为群众带去文化享受,也要寓教于乐,让群众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履行好文化‘明德’‘亲民’的作用。”

  今年,在“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的基础上,主办方计划与多个媒体、景区合作,在景点开展“免费送戏下乡”直播活动,使当地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体验感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游客和媒体受众共享民生工程,感受我省特有的文化魅力。同时,结合“送戏下乡”工作,积极加大对我省旅游三大板块的宣介。(山西晚报记者 孙轶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