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推进企业安全教育考核工作 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2 16:23:3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教育考核工作 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孙剑功 通讯员 刘琴琴)近日,大同煤矿集团大友选煤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采取有力的安全培训及考核措施,严抓企业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安全考核,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严抓企业安全教育,消除安全知识盲点。大友选煤公司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班前会、安全宣传栏、开展安全警语收集活动、消防演练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员工灌输安全理念,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除此之外,还专门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每次讲座的培训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面广泛,涵盖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安全技术资料、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危废物管理、职业卫生等方面,每项内容都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讲解,加深了大家对相关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详细做笔记,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消化。通过这些培训,大家表示更加明确本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受益匪浅。同时公司总经理潘金茹表示,每位员工要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为指导,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本岗位安全管理工作,为项目安全高效运行做出努力。

  严查企业安全隐患,完善安全制度考核。大友选煤公司经常对下属选煤厂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及各选煤厂之间互检活动,建立健全奖罚并重的考核机制。若是在检查中发现生产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或是安全生产资料不健全的情况,会进行责任追查和严厉处罚;若是发现选煤厂安全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考核内容都合格,会进行相应奖励。每次检查考核都是大友选煤公司检查验收下属选煤厂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的有力手段,也是推动责任落实、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的重要措施,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公司的安全形势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