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3 16:16:4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代表大会在并开幕 骆惠宁楼阳生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0_副本

图为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作家协会第七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场。山西日报记者李联军史晓波摄

  4月12日,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山西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出席并致词。

  山西省领导林武、李佳、任建华、罗清宇、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韩强、曲孝丽、郭迎光、张复明出席。山西省各人民团体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省文艺界、社科理论界的120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我省文艺社科事业发展大计。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山西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拥抱美好新时代,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明德修身,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并希望山西文联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山西各级作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努力实现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作活力,不断推动作协工作创新发展。

  廉毅敏代表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艺社科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山西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上展现新担当,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中实现新作为,是一支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过硬队伍。他希望全省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始终高举旗帜、牢牢把握文艺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勇担使命任务、牢牢坚守以精品奉献人民的价值追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文艺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聚力创作传世经典、扛鼎之作,不断铸就新高峰新辉煌,为推动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文艺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上,山西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负责人先后致词。山西省妇联负责人代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讨论各自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举办“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