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市积极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发布时间:2019-04-13 18:45: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王冠霖):为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4月11日下午,晋城市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此次会议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晋城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侯虎胜主持,晋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建云发布内容,城区、高平、阳城等市、县、区公安机关人员和受害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三晋大地-晋城】 晋城市积极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晋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建云发表讲话  摄影  王冠霖

  发布会上,晋城市城区分局、高平市局、阳城县局分管领导就侦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现场为13名受骗者发放了追回的受骗资金85.3万元。随后,针对大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电信诈骗、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迅速发展蔓延,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力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2016年9月23日,晋城市反欺诈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以来,晋城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6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人,止付涉案金额2100余万元,冻结金额2000余万元,返还冻结被骗资金230余万元。

  今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在晋城全市平均一天发案在3起左右,成高发态势。目前高发的案件主要有五类,分别是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投资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公安机关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即事前预防、事中拦截、事后打击。晋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做到“三不一要”,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及时报警,提高识骗防骗意识,让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无可乘之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