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原平梨花诗歌艺术节4月1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3 18:47: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 实习生 韩津):4月12日,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第11届梨花诗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原平梨花诗歌艺术节4月17日开幕

第11届梨花诗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韩津

  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介绍原平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的专题片——《秀美山川 活力原平》,聆听了由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歌曲——《梨花开处是我家》。

  会上,原平市委书记李贵增介绍说,今年的梨花诗歌艺术节将于4月17日开幕,主题为“梨花又开放,原平再起航”。他强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原平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呈现5万同川果商创业历程,展示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推动文旅经贸深度融合,打造文化品牌,讲好原平故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原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精神和文化动力。

  此次活动为期5天,从4月17日至4月21日,包括开幕式、《梨花传奇》实景演出和系列文化活动。《梨花传奇》实景演出充分利用梨花元素,挖掘梨乡文化,讲述原平梨乡果农自改革开放以来,从贩梨卖梨开始,走出原平、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辟国内外水果市场的传奇经历,体现原平人民不屈不挠、 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吃苦精神。这种精神正是原平市委今年提出的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口号的力量源泉。

  原平地处山西省北中部,有“铝电名城”“酥梨基地”“书画之乡”“中国诗歌之乡”等美称。原平市梨花诗歌艺术节始办于2009年,通过大型实景剧《梨花心语》演出,“原平”二字美名远扬,原平酥梨市场逐步扩大,由原来的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2018年,原平市子干乡的梨果销售增幅达42.8%。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