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安徽

发布时间:2019-04-16 13:39:5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至安徽

  4月15日,“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到第15站——安徽省。在古朴典雅的西递宏村,在这个以世外桃源般田园风光和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的村庄,爱好健身的人们积极参与网络火炬传递,争相与“青青”合影留念。

  安徽省位于华东腹地,是我国东部襟江近海的内陆省份。作为中国地理和文化的南北过渡地带,安徽人民具备地缘与人文的天然优势,兼容并蓄南北文化之长,革故鼎新开历史风气之先。近年来,安徽省的发展有目共睹——发展与改革“比翼齐飞”,科技与创新“无缝对接”。安徽大力推进制造强省、质量强省、创新大省建设,从世界上第一台VCD到世界上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从中国声谷到科学岛,从太赫兹到全超导核聚变,从初显雏形的量子一条街到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安徽科技创新事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收获了巨大的成就,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安徽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弘扬徽风皖韵,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安徽与山西同属中部省份,民风相近、人文相亲,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深入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经贸交流活动更加活跃,合作范围日趋广泛,发展势头越来越好。2019年3月,山西文旅集团一行到安徽省旅游集团进行考察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互为借鉴、互补优势,积极分享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方法,积极作为,做大做强旅游主业,为山西、安徽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山西省徽商商会自成立以来,遵循“团结、交流、协作、桥梁、服务”的方针开展工作,团结全体山西在皖企业,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协作发展、提供服务,起到党和政府联系山西籍在皖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到安徽,对于两地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山西日报记者 王玉宾 实习生 李静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