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18 13:06:3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树一流标杆 练一流本领 创一流业绩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我省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大讨论

  连日来,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在中共山西省委带领下,火热投身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谈解放思想、谈转型发展、谈对标一流、谈弯道超车,抢抓机遇、趁势发展,在大讨论中有力助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据悉,各民主党派把“以党为师、向党学习”作为战略工程,在大讨论中积极对标、比学赶创,实现了党派工作开门红。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重点抓好大讨论10个关键环节基础上,山西省委统战部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了比学习,促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比贡献,促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升;比服务,促民主监督效果进一步显现;比作风,促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的“四比四促”活动,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自大讨论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结合大讨论最新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走向“严紧硬实深”。农工党、九三学社以党为师,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践行“一线工作法”,13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基层组织开展大讨论相关活动60余人次,为基层组织开展大讨论把脉问诊开良方。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是山西省民主党派开展大讨论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打造学习品牌。依托山西省民主党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主题报告,切实增强了党派成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参与大讨论的政治自觉。二是开展周周学、周周谈。各民主党派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周周学活动,促进了大讨论精神入脑入心。此外,各党派陆续召开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全省各民主党派中营造了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的良好氛围。

  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山西省民主党派人士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2篇信息得到胡春华副总理批示,《关于借二青会契机科学推进全省公厕建设的建议》等3篇建议得到骆惠宁书记批示。3月14日,山西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推进会,各民主党派将以更多“建言献策好声音”,唱响统一战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魅力交响乐”。(山西日报记者 邓伟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