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发布时间:2019-04-20 15:38:3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7aac1e8b1b9d86d029fa00a7aebb56a_副本

4月18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山西日报记者 李联军摄

  4月18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太原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

  骆惠宁对布兰斯塔德来晋访问表示欢迎,对他在推动中美双边关系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的文物集聚地、资源富集地、能源保障地,曾经是中国革命的根据地,现在是我国改革的先行地,是一个有光荣传统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近年来,山西紧紧围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骆惠宁介绍了山西省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他说,通过大讨论,充分激发了全社会蕴藏的创造性和发展活力,凝聚起人人都想创新、人人都想奋斗的伟大力量。今年一季度,山西经济展现出很强的活力、协调性和韧性。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骆惠宁谈到,保持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山西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十分重视同美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尤其在经贸人文等领域有着良好基础和丰硕成果。希望以此次大使先生访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山西与美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往来,把友好省州、友好城市的关系走实走深,更好发挥对全面合作的牵引作用;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支持双方企业在能源、制造业、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在教育、文旅、卫生等方面的交往,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布兰斯塔德对山西省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山西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态势良好,此次访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愿意进一步促进美国与山西的友好交往。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找到更多合作机遇,深化双方友城交流,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

  在晋期间,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在山西大学与师生进行交流,并接受了山西省媒体采访。

  山西省领导胡玉亭、张瑞鹏参加会见。(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