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莫斯科启航

发布时间:2019-04-23 18:27:0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22日,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俄罗斯站)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式启幕。俄罗斯相关部门和机构、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华侨华商组织代表,与山西代表团齐聚一堂,共议“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将通过创新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结合山西省产业结构精选目标市场,丰富科技创新元素、提高参与企业层次、对标全球行业一流,力争再次提档升级,打造成为山西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的有效载体,全面促进山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综合平台。

  此次山西品牌丝路行将先后走进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芬兰赫尔辛基、图尔库,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产品宣传展销、招商引资推介、项目洽谈、友城交流、商务政务拜访等系列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本站活动是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项目之一。

  山西品牌丝路行(俄罗斯站)活动期间,将举办4场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4场贸易投资对接洽谈会、13场友城交流和商务政务拜访等。其中,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将重点推介山西省先进制造、矿产资源开发、冶金、化工、生态环保、新型材料、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现代物流、特色食品加工等产业。此外,山西省还将参加2019年俄罗斯国际矿业机械展览会。届时,17家晋企将携200多种产品参展,涉及矿机、煤电机、输送、检测和环保等设备。

  启动仪式后,山西省在莫斯科举办了中国山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推介会上,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了山西省优势产业情况。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推介了营商环境、产业体系、配套能力和交通物流等。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推介了各自的优势产品。

  推介会后,山西省贸促会分别与库尔斯克州工商会、商业俄罗斯莫斯科代表处签订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俄罗斯迈投色维斯联合公司、俄罗斯格鲁布斯-斯塔里有限公司、俄罗斯NTPZ有限公司签订采购贸易合同;阳煤集团奥伦公司与俄罗斯麦克喀贸易公司签订矿山设备采购贸易合同。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山西省贸促会驻莫斯科代表处授牌仪式。(山西日报莫斯科电 记者孟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