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大同市体育中心将承接“二青会”两项赛事

发布时间:2019-04-24 14:40:0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二青会】大同市体育中心已竣工 将承接男子篮球和男子足球两项赛事

  4月的大同草木青绿,装饰一新的大同市体育中心格外美丽。“经过8年多的施工,大同市体育中心已于上月底竣工,将承接本届“二青会”男子篮球和男子足球两项赛事,可同时容纳4万人观看比赛,该建筑已成为大同市新的地标。”4月22日,大同市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李锦峰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今年8月,大同市作为“二青会”第二大承办城市,将主要承接“二青会”U16男子篮球、U16男子足球、U16女子篮球三大比赛项目。比赛场地包含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大同大学(体育馆、气模副馆、综合运动场)、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足球场)、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3块足球场),共4处10块赛事用场馆。

  走进大同市体育中心,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碧绿宽阔的青草地,数名工作人员正仔细地调试着LED大屏幕,施工指挥人员头戴着安全帽,手里拿着对讲机,认真地指挥着各项工程……所有工作在严谨有序地进行着。李锦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赛事场馆改造建设工程已陆续竣工,足球比赛场地(天然草坪、人造草坪)已经通过验收,具备正常训练、教学比赛条件;场地平面图、功能房布局图、工作人员点位图、观众座位图、人员车辆流线图已经制作完成,体育工艺正在制作中,裁判员用具,比赛器材、移动看台等正在进行安装;wifi信号已覆盖整个场地,比赛场地LED大屏幕已经安装完毕;场馆室内空气质量符合比赛场馆空气质量要求,检测合格;各比赛场馆竞赛功能用房、场馆照明设施、显示屏、场馆标识、场地布置、准备活动区等均符合各项目比赛场地验收标准;火炬传递、接待服务、安全保卫、志愿服务、通信、电力、食品检测等综合保障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马静波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