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智能化器材为太原市中考体育考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4-24 14:18:2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太原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4月19日开始。4月23日,太原市教育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家长代表等走进中考体育考试现场监督视察。据介绍,太原市从2011年开始进行改革,在全省率先采用全智能仪器进行体育考试,为确保公平公正提供了物质与技术保障。今年太原市中考体育考试仍全部采用智能化器材进行,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中。

  今年太原市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规模达39784人,其中小店区9322人、迎泽区5330人、杏花岭区6037人、万柏林区4608人、尖草坪区2497人、晋源区2529人、古交市2699人、清徐县3528人、阳曲县1915人、娄烦县1319人,其中病免考生1063人、残免考生67人。全市共设10个考点,每个考生的考试项目共3项,其中必考项目2项、选考项目1项。必考项目包括:男生1000米跑或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4选1,考生可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4个项目中选取1项作为考试项目,确定选考项目后不能更改。1000米跑或800米跑为20分,立定跳远项目15分,选考项目15分,体育考试总分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为确保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有序开展,太原市教育局进行了专题研究与安排部署,并与各县(市、区)签订了责任书。按照安排,今年太原市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处理。考试结束后,3项考试成绩相加,按照“四舍五入”原则处理后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考生在缓考期间仍未痊愈,可提出免考申请,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复检审核同意后,体育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山西日报记者 李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