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 推动党政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9-04-25 17:44: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韩津):4月23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经济转型发展、党政机构改革和晋中市科技馆建设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晋中经济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今年一季度,晋中市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六稳”工作扎实有效,开局良好,转型发展稳步推进。晋中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主要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位居山西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1.0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高于上年同期(8.2%)0.6个百分点;新兴动能加快发展,产业集聚集群稳步推进,先进制造业持续发力、转型项目投资加快、电商交易持续扩大、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市场主体积极涌现、开发区产业集聚发力。

  同时,晋中市转型升级再现新成效,产需结构调整优化,从产业结构看,一产、三产稳定,二产加快。晋中市农业生产平稳,春播备耕进展顺利;制造业“反转”趋势形成,传统煤炭等行业基础作用有效发挥;服务业稳步发展,批零、金融、房地产、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有力支撑。

  晋中高度重视党政机构改革

  晋中市委高度重视党政机构改革,认真组织实施、扎实稳妥推进,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2018年5月-7月,晋中市委编办对晋中市、县党政机构设置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摸清了全市党政机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底数,制定出《晋中市机构改革方案》。随后,晋中市周密部署,做好任务分工、人员转隶、“三定”规定等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把机构编制政策,最终确保了晋中市机构改革在3月底前圆满完成。

  晋中市科技馆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2018年12月5日,晋中市举办“三馆”开馆仪式。晋中市科技馆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晋中市科技馆于2015年立项,是晋中市的市政重点工程,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以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建筑面积196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8000平方米,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结构。

  晋中市科技馆的主题为“科技、智慧、健康、文明”。在展教内容方面,晋中市科技馆在一层设置2个满足不同年龄段需求的儿童科技乐园,二层设置生命健康厅,三层设置科技与生活厅和生态文明厅,四层设置探索与发现基础展厅。同时,科技馆还设置了4D科普影院、科普报告厅和STEAM、TRIZ、机器人、脑科学、心理5个科学工作室。 2018年3月一层布展完成,5月一层儿童乐园展厅的展品展项安装调试完成,开馆试运行。9月15日,整馆布展将完成,展品展项安装调试达到95%,实现全面开馆试运行。

  晋中市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场馆,被授予晋中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政协委员之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妇联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健康教育基地”等称号,深受各界好评。晋中市科技馆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窗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