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19-04-25 17:49:0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24日,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

  在颁奖会现场,分别播放了“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特别奖获得者的事迹短片。平凡快递员李朋璇中南海建言,改变行业尴尬处境;90后战士张鸣舍生忘死为国出征,远赴非洲南苏丹维和;北大学子宋玺,两栖“霸王花”护航亚丁湾;青年导演李珈西,把电影从家乡带到世界……一个个平凡故事折射出人性光辉,一个个细微举动绽放出人间大爱。

  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6日启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各界群众踊跃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向组委会推荐“感动人物”186名。随后,活动评委依据评选标准,从中投票选出20位候选人。为了全面真实地反映候选人的感人事迹,更为了将他们身上的温暖与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山西晚报社派出记者,深入全省11市寻找、挖掘、记录候选人身上的感人故事。今年2月14日至3月8日,20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通过报纸、网络、APP、微博、微信等立体化渠道进行了多元传播。他们的忠诚、勇敢、信义、担当、坚韧、仁爱……感动了各界群众——20天的群众投票环节,组委会共计收到13万余张选票。3月28日,评委们在终评会现场投票选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感动山西”特别奖、提名奖获得者。

  从2010年至今,“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三晋大地家喻户晓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成为山西人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西实践的生动写照。(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