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开锣

发布时间:2019-04-25 17:49: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开锣 千余名厨汾阳展厨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7b995f58c9f043c2a10b53adfdb1e04_副本

图为竞赛现场。山西日报记者任永亮摄

  4月23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汾酒杯”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在汾阳市会展中心开赛。来自山西省内厨师界的60余个团体、1000余名厨师代表将在汾阳展示厨艺,共同切磋,一决高下,优胜者将代表山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五年一届的全国烹饪服务技能竞赛是我国餐饮与饭店业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烹饪赛事。大赛的宗旨是传承中华烹饪技艺,弘扬山西饮食文化,培育三型技能人才,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为了让选手熟悉全国餐饮职业技能竞赛的新规则、新标准、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与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1500多人参加了14场赛前培训。

  此次烹饪大赛将对中餐热菜、创意凉菜、中式面点、裱花蛋糕、中餐宴会服务、团餐、山西花馍等项目进行竞赛。参加本届技能大赛的团体有62家。其中,主题宴席42家,团餐20家。个人竞赛项目涉及中餐、西餐、团餐、面食、雕刻、服务等18项,共有选手1003人,在为期3天的竞赛时间内,选手们将大展身手。据悉,大赛期间,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还将组织举行山西烹饪餐饮饭店30年峰会系列活动及山西好食材餐饮博览会。

  此次大赛举办地汾阳自古以来就有善烹饪的美誉。2017年,汾阳成为山西首个厨师之乡,2019年年初获得中国烹饪协会认可,成为中国第5个厨师之乡,使汾阳在美食行业的发展愈发蓬勃。据统计,2018年汾阳市餐饮零售额完成12.3亿元,同比增长59.8%。目前,汾阳市有1万余人在国内外从事餐饮行业,获得烹饪名师大师的有68人,其中元老级中国晋菜大师1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13名、注册中国烹饪名师6名、中国晋菜大师27名、中国晋菜名师16名、中华金厨奖获得者5人。在2018年9月举办的“2018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发布会”上,汾阳市“八八宴席”和“小米炖辽参”被写入“中国菜”。(山西日报记者 任永亮 通讯员 药利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