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大同通航首飞带您尽享低空旅游之美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8:3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4月的大同阳光明媚,春意盎然。4月28日上午,随着一架“运-5”飞机和两架直升机在北岳机场相继起飞,大同低空领域旅游业发展由此开启,将助力大同市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创新快速发展迈进。

  在短短的30分钟内,“运-5”飞机、R22单机、R44单机在北岳机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酣畅淋漓的首航飞行表演:点头示意、360度上升、平行8字、前后左右飞、快停、蛇形机动、同心圆、懒8字、莱维斯曼……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直观呈现了直升机的灵活性、机动性和飞行员超强的把控能力;带着五星红旗飘扬的跳伞队员、身着七彩霞衣披着五彩绸缎的“七仙女”(女跳伞员)从天而降,令人震撼……

  通用航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大同立足空中优势资源,抢占国家和省“重磅”支持的发展先机,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山西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示范市,把通用航空作为转型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航空制造与运营两翼齐飞,建立了以制造、维修、训练和低空旅游为主的产业园;组建了通航产业投资公司,开展了军民融合发展、低空空域管理、特色低空旅游开发、通航短途运输网络构建、通航消费市场拓展、航空专业培训教育等一系列工作;规划了多座通航机场,谋划建设了京晋(大同)协作新区通航产业新城,并与多家航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初步形成了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今年5月份将启动直升机和热气球围绕大同长城线、火山群、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及文瀛湖等旅游景点开展空中游览观光活动,让大同形成空中旅游文化带,以促进大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在稳步打造大同空中游览的同时,将逐步推进太行旅游路线和黄河旅游路线的空中游览,并与山西周边旅游省区联合开展空中游览飞行互动活动,将大美山西和古都大同通过空中平台展现给全国和世界。(山西日报记者 贺锴 通讯员 马静波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