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警方集中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2: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深入贯彻实施《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规范养犬市民的文明行为,全力推进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太原在山西省的首位度、在全国的知名度,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为即将在太原市召开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营造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根据太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太原市公安局决定从4月12日至6月1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犬类专项整治行动以太原市六城区、综改示范区及三县一市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为整治重点,对居民小区、公园(包括滨河东西路两侧的草坪内)、广场、商贸繁华地段、主要人行便道进行重点整治。犬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以下问题:违反《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携犬外出不系牵引带的;携带犬只进入禁止进入场所的;在重点区域内饲养禁养犬种的;犬只伤人的;在重点区域内饲养符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的犬种,但未办理犬证的。

  行动开展半个月以来,太原市公安机关严格执法,成效显著。据统计, 太原市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8份、查处涉犬警情30起。其中,处以治安处罚2人;收缴流浪犬131只。太原市办理注册登记、年检犬证131个,检查携犬外出人员142人次,对于未按规定办理犬证的2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限期到当地派出所办理犬证。

  下一步,太原警方将继续加大犬只管理工作力度,动员和督促养犬者办理养犬注册登记,使养犬人懂得文明养犬、自觉规范养犬、自我约束养犬,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犬类问题。同时,太原警方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扎实推进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真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种犬类问题。(文 杨宇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