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五一”期间 太原社会秩序平稳

发布时间:2019-05-05 15:37: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五一”期间,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在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太原市没有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件,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爆炸、火灾、交道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据110报警服务台统计,5月1日0时至5月4日12时,太原市共接刑事类警情263起,同比下降20%;治安类警情1737起,同比下降10%;刑事“两抢一盗”警情188起,同比下降25%。

  节前,太原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五一节期间警务工作的通知》,各警种、各部门结合实际,对“五一”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节日期间,太原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为群众游玩出行打造良好的治安交通环境。交警支队切实加大了对太原交通堵点、乱点的治理力度,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出动警力1840人次,出动警车723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898起。巡警支队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自行车160余辆次。小店分局针对五龙城郊森林公园和汾河公园游客激增的情况,切实加强景区现场和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了景区秩序良好。迎泽分局共投入安保警力1800余人次,有效确保了迎泽公园、汾河公园、台骀山景区以及柳巷、朝阳街两个商圈的安全有序。杏花岭分局共出动巡逻警力250人次、警车80台次,监督检查单位210家,发现火灾隐患34处,督促整改21处。尖草坪分局共出动警力290人次,清查商场、市场、民爆物品、寄递物流等重点单位部位459家。万柏林分局加大对长风商务区、万象城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力度,坚决防止发生治安灾害事故。晋源分局实行重要景区局领导分包负责制,责任单位24小时巡逻驻守,对蒙山、太山、晋祠等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古交市局、清徐县局、阳曲县局、娄烦县局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对各景区和重要路段、场所的管控,坚决杜绝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综政示范区分局共出动警力114人次、警车29台次,对辖区人员密集区域、案件高发区域、重点繁华街面和重要出入口开展巡逻防控。直属第二分局深入下元、长风停车场、公交公司各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防范能力。西山分局组织巡警大队、派出所、保卫处、护卫支队等部门单位组成10余支矿区治安巡逻队,全覆盖开展巡逻防控,确保了矿区安全稳定。(文 杨宇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