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吕梁市方山县落实“减负”精神开管用的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17:42:3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四会一起开 新风扑面来 方山县落实“减负”精神开管用的会

  5月5日一上班,吕梁市方山县委就连续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个会议。以往要用4个时间段召开的会议集中起来一并召开,既节约时间,又高效快捷,是该县认真贯彻“中办通知”,落实“基层减负年”精神的真实体现。

  开管用的会是这次四会一起开的显著特点。记者注意到,4个会议连续召开,不仅集中研究了20项具体事项,而且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杜绝了以往会上有议、议而不定、定而不抓的拖拉扯现象。

  比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研究方山国有企业改制、企事业单位养老金缴纳工作就现场明确了3条意见:一是全面清底,人社局、工信局认真着手对国有企业改革涉及的人员、资产、企业运行情况、养老金缴纳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排查摸底;二是下定决心解决事业单位养老金缴纳问题;三是争取解决企业已办理退休手续,退休人员垫交集体应缴纳的养老金问题。针对全县综合执法工作,会议现场明确了市场监督、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综合4个行政执法队队局合一的运行模式,会议明确要求四队队局合一工作在4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转隶工作。针对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住建局挂牌、原先城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职能不明确,导致工作出现空白和延误的实际情况,会议现场明确在上级没有下达正式文件或改革精神之前,原城区综合执法大队继续履行原有工作职责,以突出抓好乱修乱建和城区市场秩序为主,遇到行政执法“碰车”现象,及时汇报协调解决,避免出现改革工作空白。(山西日报记者 任永亮 通讯员 杨应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