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太原义井小吃在此“重生”

发布时间:2019-05-08 14:07:0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义井小吃在此“重生”

  5月7日,太原千峰南路老站1907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第一家在义井小吃街经营了30年的“老店灌肠”店主王女士签下了租赁协议。5月6日,义井小吃街全面开拆,“老店灌肠”马上找到了新的落脚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承载着市民记忆的义井小吃街近期成了太原人气暴涨的“景点”,小吃街拆迁后店铺如何安置引人关注。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为保留这张具有代表性的市民生活名片,积极为小吃街店铺谋求新的经营地点。作为太原市特色街区示范工程、万柏林区双创实验基地的老站1907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成为接纳近百家小吃街店铺的一处场所。本月底将陆续开业的产业园区能容纳400余家店铺,有着统一的装修、卫生、物业等团队管理,70余米长的复原太原老街“新安仁里街”能容纳小型店铺60户,是园区内最为理想的小吃一条街。针对义井小吃街的拆迁店铺,园区推出了送两个月房租的优惠政策,同时基本保证店铺维持义井小吃街原有的房租价格。在吸引义井小吃街店铺的同时,园区也对店铺的品类、卫生环保条件、制作工艺、食品价格等提出要求,希望将来通过园区双创实验基地的孵化功能对店铺由传统作坊向品牌店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5月7日这一天,来园区咨询或签协议的义井小吃街店铺已逾70家,经营“腾椒串”的段师傅在小吃街时一天能卖到300余串,营业高峰期主要是18时后的一个半小时。老站1907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毗邻迎泽大街,周边高校、小区众多,对比义井街消费圈更大,他对入驻后的生意信心满满。目前,义井小吃街的一些“名吃”小店如“青岛人炒海鲜”“新疆馕”“螺蛳粉”“炒酸奶”等已与园区签约或有了意向,义井小吃街的市井美食在提档升级后将得以延续。(山西晚报记者 钟清 摄影报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