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首次联合开展三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6: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压缩会议次数,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 省人大常委会首次联合开展三项执法检查

  今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对年度安排开展的三项执法检查采取联合方式进行,统一时间、统一组织、同步开展。5月8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科学技术普及、旅游法律法规联合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以联合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在山西省尚属首次,这也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改革创新的重点工作之一。

  去年以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在履行监督职能过程中,既坚持保证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做到敢于监督,又坚持支持、帮助、促进的工作理念,做到善于监督,始终和山西省委中心、政府重点、人民期盼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将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的实效。

  据介绍,这次联合执法检查实行“统分”结合的模式。“统”就是统一方案,制定一个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统一组织,成立一个联合执法检查组;统一时间,执法检查集中在5月至7月,其中实地检查集中在5月15日至31日;统筹地点,综合考虑实际情况,每个检查小组确定3个实地检查市,不交叉重复。“分”就是分别成立检查小组,分别实地检查,分别向常委会作执法检查报告。

  采取这种方式,在确保执法检查实效的前提下,有效压缩了会议次数、减少了检查人员、精简了汇报程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避免了重复交叉检查和扎堆检查,有利于最大限度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影响。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卫小春主持。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作表态发言,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谢红等作了汇报。(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