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18:40: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陈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王冠霖 陈佳):5月12日至13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在晋城举行。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出席并致开幕词。台胞代表、部分炎帝文化研究机构代表、两岸炎帝文化专家学者和晋城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高端论坛。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首页标题】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内容页标题】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摄影 李强

  本次论坛作为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以“神农炎帝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张希清教授主持,旨在进一步挖掘炎帝文化的丰富内涵、传承炎帝文化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发展铸魂,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首页标题】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内容页标题】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论坛现场  摄影 张凯

  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承炎帝文化、挖掘文化价值、发展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刘守英,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原副校长刘容生等7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如何活村》《高平的“文艺复兴”——打造高平成为一个文化、科艺、生态的世界城镇》《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神农炎帝开创农耕文明的丰功伟绩与重大意义》《加强信息服务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台湾水果产业之发展》《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以农耕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炎帝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希望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深入挖掘炎帝农耕文化所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通过深入探讨使炎帝文化历久弥新,展现炎帝文化课题的永续魅力和时代风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